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提一点建议

昨天发生的一件小事,我认为很值得我们团队思考。事情是这样的,我向厦大一位刚认识的一位同学推销我们的网站,他回去看了后立即打来电话,说你们吉大人是不是特别会忽悠?我问怎么啦?他反问:你们吉大团队人数比我们厦大多,进展比我们慢,更不可理解的是,陈堃一生病,你们的工作就要停下来,还敢说自己是“一支精干高效的团队”,不是忽悠是什么?我说不可能呀?后来上网认真一看,当时我就脸红了,还好不是面对面!
今天又把这篇团队成员招募的公告再看了一遍,发现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网站的名字是“吉林大学讲座信息网”,这里把最核心的“讲座”两字漏掉,变成了“吉林大学信息网”,这样会不会引起读者的认识混乱?会不会给今后网站推广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据陈堃介绍,网站的域名和名称是我们宣传的核心所在,一旦定下来就不要轻易变动,否则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我反思的结论是:我们是做信息传播的,对外一定要非常认真严谨!不然,不管是什么样的差错,都可能被我们自己无数倍地放大!为了避免或者尽量减少工作中的差错,也为了充分发挥团队的整体优势,我想提一点建议:今后对外发布的文稿,最好先通过内部的工作论坛大家先讨论一下,然后再发出去。这样,即使遇上防不胜防的情况,我们因为事先有心理准备也不至于太被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