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不让您错过每一场精彩的讲座 --吉林大学讲座信息网告全校同学书

讲座是我们的精神盛宴,校园里几乎每天都有精彩的学术讲座、论坛、交流会、宣讲会……但是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与她们擦肩而过,事后捶胸顿足,痛心不已!为什么?校园太大了,总有我们无暇顾及的地方;五花八门的广告又太多了,沙里淘金式的寻找要耗费我们多少宝贵的时间啊!
怎么办?将就呗,这么多年不都过来了?
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认识了厦门大学讲座信息网的创始人,他还只是外文学院法语专业的一个大三学生,他和他的团队仅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多年的问题!
受此感动和启发,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经过紧张的筹备,“吉林大学讲座信息网”这个新生命终于在公元2008年12月14日深夜呱呱坠地!我们为这个新生命注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学校会因为我的存在而改变”!这是网站创建团队每个成员对自己的要求,也是这个团队对吉大每一位同学的共同期许:作为学生,总有一天要毕业离去,但是既然我做过这里的主人,这个学校就会因为我的存在而改变,在吉大历史上我不会也不应该只是一个匆匆过客!
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做厦大同学的徒弟,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我们要以讲座为突破口,为所有热心于学术的老师和所有热爱学习的同学提供一个共同的分享平台,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知识的海洋和学术的殿堂。具体地说,我们的设想包括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创建“吉林大学讲座信息网”。通过与主办方联系和招募志愿者等办法收集全校所有的讲座信息,迅速处理后,穷尽手机短信、电子邮件、QQ阅读空间、迷你博客、google日历、订阅RSS等一切可行的现代信息传播方式,在第一时间内发送到全校感兴趣的所有师生,保证大家不会错过一场精彩的讲座。
第二阶段:把“吉林大学讲座信息网”升级为“吉林大学讲座网”。与主办方合作,把有关讲座的文字、照片、录音和录像,通过建立链接或其他方式整合到网站上,让每一场讲座都成为吉大永久的历史和学习的宝库。
第三阶段:与厦门大学讲座信息网合作(他们已经成功运作一个月了),把成功经验推广到全国各大高校,再把全国所有高校的讲座网整合成“中国高校讲座网”。这个讲座网在内容上与“中国期刊网”交相辉映,在功能上与明星辈出的“百家讲坛”并驾齐驱。因为,学术推销最重要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发表文章,二是发表演讲。当这两大任务都被统一“承包”之后,教授们就可以把才华和智慧最大限度地用在知识与思想的创新之上!
欢迎光临吉林大学讲座信息网,您的大学生活将会与众不同!我们的网址是:http://ulecture.info
[博主说明]这是本博主起草的初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